今天吃糖了吗

嗜糖如命的爬墙好手
间歇性产粮的JO厨
微博👉@Radio咕咕Radio嘎嘎
文章都被关小黑屋了...
( ͡°ᴥ ͡° ʋ)
|头像约稿出自@清已

【GGAD】老年人也要谈恋爱

SEE ME DANCE /老年人也要填恋爱!

*迪厅舞王GG & 新人AD

*AU 背景设定参考黑镜S3-圣朱尼佩洛 网恋 开车车 涉及人物死亡 HE

*所有人物均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可能OOC(暴哭逃走


——————————————————



01




身上残留的香水味是温暖的。

暖得像,冬日火炉旁的布艺沙发,织袜子的时候坐进去舒服得容易让人打盹。暖得像,白瓷花瓶里大朵的玫瑰花,在夏日里盛放。暖得像,那人指尖无意间的触碰,在被雨淋湿的肌肤上留下转瞬即逝的热度,


语言是浮躁的。双向的话语无法传递到对方的耳朵,香水味隐没在这个地方,不同的味道、音符、语言从四面八方涌来。

音乐是虚假的,舞蹈是漂浮的。

所有的欢愉只属于此刻。




身着夸张羽毛服饰的侍从黏上了盖勒特,柔软的手臂如蛇一般缠了上去。

盖勒特的风衣被褪下。

“我们的舞王盖爷今天怎么迟到了。”

 

盖勒特内穿一件修身的衬衫,肩部绣着闪亮的碎片,细碎的光芒从他身上逃逸。他有着倒三角的好身材,并且独具穿衣品味,他深知如何完美展现自己的优势。

一个金属项链挂在他的脖子上,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佩饰形状。

“今天在路上遇到一位朋友。邓布利多先生他可是第一次来。”

说着,盖勒特回头向阿不思眨眨眼,有银色的蝴蝶从他的眼角飞走。

舞厅的闪光灯扫来,阿不思有一刻晃神。

半个小时前——




是雨夜。

他站在屋檐下避雨。

路口的红绿灯永远在闪着行人通过标志,汽车开过水滩,行驶的声音被无限放大,掩盖了树叶与树叶纹路摩擦声。

他低着头,看着路面积水倒映着色彩斑斓的广告牌,和相比之下丝毫不起眼的暖黄路灯。

一切灯光在下雨天都变得暧昧不清。

他皱了皱鼻子,一团湿漉漉的空气被吸入肺部,却没有泥土的气味。

这他不禁想起了家乡山谷绵长的雨。



“穿得如此拘束,恐怕跳舞是无法尽兴的吧?”

阿不思抬头,立在面前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他撑着黑色长柄伞,背后的灯光虚画出一个金色毛茸茸的轮廓,帽檐阴影下,一双薄唇浮现。

“没带伞的新人,今夜跳舞吗?”

“……”

仿佛看出了他的疑惑,那人低声笑道:

“噢拜托,所有来过舞厅的人都知道,这个城市一年四季晚上无一例外都会下雨。而且,不带伞的人,要么是新人……”

男子勾起嘴角,压低了声音: “要么,就是故意不带伞,想被搭讪的人。”

“抱歉先生,我有事先离开了。”对于这轻佻的语句,阿不思感到一丝冒犯。

果然当初不该接受米勒娃的建议来这个地方的。

身后的声音不屈不挠:

“先生,我为刚才的无礼向您道歉。”

阿不思停下脚步,转身望向他。

“本人盖特勒•格林德沃。”男人摘下帽子行礼,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冷冽如冰凉山泉,“很高兴认识您。”

“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感到盖特勒将他全身扫视了一遍。

“邓布利多先生,介意与我一同前往舞厅吗?”



雨声淅淅沥沥,打在伞面布料上,空气和雨点的声音一样沉闷。尽管是夏季,这个城市的夜晚也带着一丝冷意。

他与盖勒特同撑一把伞,阿不思走在内侧有屋檐遮罩的地方。


“这个小镇晚上只有舞厅开放。除了舞厅,您还能去哪呢?”

雨天除了让灯光变得暧昧缠绵,还让一切气味放大。

身旁的男子传来若有若无的玫瑰香。

可怜的阿不思对香精过敏,他揉了揉鼻子,忍住了打喷嚏的冲动。

“或许这里还有小酒馆呢?” 阿不思平时不喝酒,此刻他只想喝一杯热蜂蜜。

“要是您想去喝酒,恐怕这个地方不是最理想的。要我说,来这儿不跳舞,那不如回家睡觉,邓布利多先生 。”

盖勒特的侧颜轮廓有着石头一般坚硬的线条,他的皮肤比常人苍白,就像故事里人们津津乐道的吸血鬼。

“可我很久没有跳舞了。”


阿不思想起上一次跳舞的时候,还是学院为他举办的退休晚宴上。那时,米勒娃穿着一袭墨绿丝绒长裙,和他翩翩共舞一曲华尔兹。那帮早已毕业的学生们炸起电子音乐,韦斯莱双胞胎变身DJ打碟,舞厅里一向严肃的斯内普教授都打起了节奏。而那已经是十年前的故事了。

“或许,您可以看我跳舞。”

盖勒特勾起了嘴角,银色的短胡子一翘一翘。阿不思侧过头看他,两双眼睛对视。

“我想请您喝一杯,在雨天暖暖身子也好,假如您今晚有空的话。就当是庆祝我们今晚在雨天的相遇。邓布利多先生,您不会拒绝我的小小请求吧?”

“什么?”阿不思思考着如何回应他。


“See me dance.”

两人的脚步停住,面前是一个嵌入墙内的电冰箱门。

“这就是入口?”阿不思问。

走入屋檐下,盖勒特将雨伞收拢,脱下黑色皮手套,他的手指苍白而修长。

“和我一起,你敢吗?”盖勒特挑眉望向他,他伸出的手苍白修长。背后霓虹灯闪烁,银白色的头发此刻被灯光渲染成阿不思最喜欢的紫色。


“只要一杯热蜂蜜水就好。”

阿不思握住了那只手。


冰箱门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

巨大的拉力将他带入大门,扑面而来的灯光与音乐将他淹没。

他只能看到盖勒特的嘴型。

他的嘴唇在说:“欢迎来到天堂。”





盖勒特真的很受欢迎,几乎所有人都想和他共舞。

舞步所到之处,为众人目光所聚。

“盖爷真是叫人移不开目光,对吧?”一个金发青年在邓布利多身边坐下。

“无法否认。”阿不思笑道。他一整晚都坐在柔软的皮沙发上,手里端着一杯早已凉透了的蜂蜜水。

“每周六晚上他都会到这个舞厅,有很多人专程为他而来。”

阿不思问他:“你也是吗?”

金发青年以羞涩的一笑作为回答。



阿不思现在是三十岁出头的模样,鼻梁上夹着金丝边圆框眼镜,在欢闹的人群中显得禁欲约束。他褚红的长发微卷,编起盘在脑后。脱下了大衣,他身上穿着的修身马甲勾勒出流畅的线条,而他本人却毫无意识。

舞厅里燥热的气流让他将袖口挽起,但领口绝不敞开。

“他是职业舞者?”他问旁边的青年。

青年摇摇头,“您不知道吗,格林沃德先生曾经是摇滚歌手,他的项链吊坠形状就是他乐队的标志。只不过后来乐队解散了。”

阿不思没有细问下去,他的目光回到了舞厅上,回到那个人身上。


休息区距离舞池有一段距离,但也能依稀的看到被众人簇拥的盖勒特。

有时候是盖勒特的腰线,是他飞扬的银色发梢,是他舞动的手臂,是他衬衫一闪而过的亮片,或者是交错间修长有力的双腿。

阿不思只能看到细枝末节,没能目睹完整的一支舞。

——直到盖勒特穿过人群,径直走向了他,



“今晚最后一支舞,我想邀请邓布利多先生一起。”

盖勒特站在阿不思面前,他捋了一下额前凌乱的碎发。

“您允许吗?”


跳了舞之后的盖勒特肌肤泛着一层薄汗,面色不再像刚刚那般苍白,脸颊升起若有若无的红晕。从他敞开的领口,依稀可以看见锁骨上的汗珠。

香水后调充溢了整个空气,一阵狂潮涌来。

阿不思下意识双手抓紧了沙发扶手,但仍然抬着头与那人对视。

“我不会跳…”舞。

话语尾音随着两人忽然贴近的距离消失在嘴角。

“您只要…坐在沙发上就好。”盖勒特手撑着沙发扶手,身子压下来。

他的双唇贴近阿不思的耳边,低声说道:“这可是专门跳给您看的,您可要看仔细了。”说着轻轻咬了一下他的耳垂。

阿不思浑身发热,他将之归因为蜂蜜水暖身的效果。



周身的灯光暗下,催情的音乐撩拨着心弦,淘气的爱神眨巴着眼,胖乎乎的小手举起了弓箭。此刻,阿不思的眼里只有盖勒特。


NEXT

评论(1)

热度(1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