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糖了吗

嗜糖如命的爬墙好手
间歇性产粮的JO厨
微博👉@Radio咕咕Radio嘎嘎
文章都被关小黑屋了...
( ͡°ᴥ ͡° ʋ)
|头像约稿出自@清已

【AO】不甜不要钱(番外,一发完)

-梗概:安纳金沉迷直播,带着欧比旺去迪士尼乐园耍耍,请各位看官原谅这位第一次进城的农村小青年

-本篇为沙雕番外,正文请走,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写这样美好的HE

-食用注意:星球大战在此AU提及,漫威钢铁侠提及,并不是黑> <




01

在安纳金吞下第四个汉堡之后,欧比旺开始反省自己把安纳金带到麦当劳吃午餐是否是个明智的决定。

他用吸管搅拌了一下杯子里粘稠的奶昔,新口味过于甜腻,喝了几口便放在一旁。坐在一旁的安纳金咀嚼生菜和肉饼的声音无法让他忽视,让欧比旺情不自己想起了小时候饲养的兔子,鼓鼓的腮帮子一动一动,吃东西的时候总是非常认真。

安纳金,这只金色的小兔子,还没咽下嘴里的汉堡便咕噜咕噜的灌下一口冰可乐。

“嗝。”

饮毕,安纳金发出满足的叹息,带着快意。

注意到安纳金的嘴角蘸着酱汁,欧比旺拿起纸巾递给他:“这里沾到了。”男孩儿接过纸巾,脸微微一红。他低下头说了声谢谢,然后匆忙拿起薯条塞住嘴巴。

这是安纳金第一次吃快餐,如果不是欧比旺好心劝阻,欧比旺发誓安纳金一定会把菜单上所有的食物都点个遍。

“这种快餐还是少吃为好,为了你的健康着想。”欧比旺看了看安纳金有点鼓起趋势的小肚子,又看了看桌上几乎被一扫而空的食物残渣。

“可是回去就没得吃了。”安纳金小声嘟囔一声,被欧比旺尽收耳里。

不过情况确实如此,村里人饮食都非常健康,除了部分肉类和调味品,其他食物都是自给自足。甚至连城里常见的早餐脆脆谷都没有,更何况这种快餐店。

想到安纳金前几天辛苦比赛的表现,欧比旺也不再多说什么。就让安纳金吃个痛快吧,他默默吸了一口奶昔,味道还是太甜了。

机器人比赛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就等三天后出比赛结果,晋级的人即可进入全国决赛。在安纳金比赛的时候,欧比旺作为指导老师可留在比赛场内观赛。和在场的其他选手相比,安纳金的能力突出异常,进入决赛的事情可谓十拿九稳了。


“Master,那位先生在做什么?”

安纳金小声问,他将欧比旺的神思带回了吵杂的麦当劳餐厅。

顺着安纳金的眼神望去,他看见一个魁梧男子正在摆弄微型摄像机自拍。

“嗨,奎刚学长。”

魁梧的男子闻言抬起头,看到欧比旺之后笑逐颜开,起身上前搂住了他的肩膀。

“欧比旺!太巧了,竟然在这儿遇见你。实在是好久不见,听说你去支教了?”

奎刚和欧比旺是大学同学,奎刚比他高一个年级,两人在大学期间都是绝地俱乐部的核心人物。

在安纳金看来,面前的两人甚是亲密的样子。我还没搂过欧比旺呢,安纳金站在欧比旺身后,眼巴巴看着男子搭在欧比旺肩上的手,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和欧比旺那么亲密呢。

“这不,我带着学生进城了。”欧比旺眼角弯弯,转过身对安纳金介绍说:“这位是奎刚,我的同门师兄。奎刚,这位是安纳金,来自我支教地方的学生,这次回城里专门带他来参加比赛的。”

奎刚对安纳金伸出手握手示好,男子的手劲不小,安纳金回握。

“被欧比旺看重的人一定是十分优秀。小子,你真走运,别辜负了老师一番良苦用心。”

“我会加油的。”安纳金抿起嘴唇,他的目光坚定的看向欧比旺,这句话明显是说给欧比旺听的。

奎刚注意到了安纳金看向欧比旺的眼神,这种眼神他十分熟悉。在大学时候许多人都被欧比旺的美德所吸引,这些追求者们看向欧比旺的眼神和现在安纳金的如出一辙。

事情十分有趣,想到这,奎刚的嘴角挂起玩味的笑容。

“说起来,你这是在重操旧业?”欧比旺用眼神示意了桌上的录像设备。

奎刚笑了:“正是如此,现在正准备录Vlog,内容是试吃新品奶昔。欧比旺,自从你退出之后粉丝都很想你呢。”

安纳金看了看欧比旺,又看了看奎刚。心里甚是纳闷,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

“都是大学时候的事情了。现在你自己又新建了频道吗?”

“是的,我一个人在弄。也不像之前那么频繁了,毕竟也只是个爱好。在网络上现在我还算个小有名气的博主吧,有时候还会直播。”奎刚有些腼腆的摸摸后脑勺。

“现在的直播平台比以前热闹多了,改天让我也欣赏欣赏你频道里的作品。”

“没问题,我们还可以一起拍Vlog呢。”

看着欧比旺和奎刚聊得不亦乐乎,安纳金终于按捺不住了。“Vlog是什么?”他插嘴问道,“还有直播,是在电视上面吗?”

安纳金从农村刚到城市,有许多新鲜事物都是他前所未闻的,一路上他对一切电子设备都十分好奇,心里都在想着如何拆解重构这些设备。更加有趣的是,人们总是对着手机屏幕进行许多活动,电子游戏、看视频、看小说等等。而欧比旺告诫他,千万别沉迷手机,现实生活比手机更真实更重要。


这次,Vlog和直播又是什么呢?

奎刚耐心的跟安纳金解答了这两个名词的定义,他还加了一句:“现在直播可火了,年轻人都在做这件事儿。”

欧比旺笑了:“噢?那我现在是年轻人的异类了。”

大学时期欧比旺偶尔还客串奎刚的频道,现在毕业之后,如果不是日常联系需要,欧比旺是不愿意触碰电子设备的,更何况社交媒体之类的应用。

“你要是来直播,你绝对会火,我敢打包票肯定。如果你愿意的话,之后我们俩可以一起合作,就像我们大学那样。”

一旁聆听的安纳金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最后他开口道:“我也想直播,master.”他的语气带着一丝认真。

奎刚立马对安纳金的想法表示强烈的支持和赞同,甚至邀请安纳金加入他今天的Vlog作为嘉宾。

欧比旺也不好说什么。城市太多东西对于安纳金来说都是全新的事物,欧比旺担心这些东西迷惑了安纳金的双眼,滋生太多的欲望。而这个浮躁的风气和沉下心做机器研发是背道而驰的。

“不用了,谢谢您的邀请。等会儿master和我还有事情要做。”安纳金的礼貌回绝让欧比旺有些意外。

奎刚也没强行挽留,三人再聊了一会儿就散了。

“别忘了我们的赌约,欧比旺。”分别时,奎刚对欧比旺眨眨眼。



“什么约定,master?”

“没什么。”

不过是大学毕业的赌约,是关于欧比旺毕业三年内是否会结束单身生涯。而奎刚赌的是会。

看了看跟在自己身边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欧比旺怎么感觉自己有输的趋势。心头的情感还没有那么明晰,安纳金成年不久,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说起直播,安纳金你想直播什么?”

“我想直播——修理器械,做小发明?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创作小点子,不知道有没有人会订阅。”

“这样好。”欧比旺点头赞同。他想起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和奎刚在油管合作时期接触的各种原创视频,娱乐恶搞日常向的视频也十分受欢迎。于是他提议道:“或许也可以时不时分享一下日常。”

“好主意,那我们就这么做!”

等等,我们?我什么时候吧被拉入伙了?欧比旺感觉不大妙。

这种感觉持续了将近三天,直到他们来到迪士尼乐园的门口。





02


“走慢一点儿,安纳金。不必那么着急的。”

少年听到呼唤,在前面回望欧比旺。他的左手里紧紧攥着两张票,生怕弄丢了。右手举着手机,手机屏幕里是他的脸庞,上面写着大大的“兴奋”二字。有许多小爱心就像气球一样在屏幕里飞升,底部还翻滚着一行行消息。

没错,安纳金在做直播:【迪士尼!土酷男孩在这里】

“大家早上好!猜猜我在哪儿?是的,迪士尼。你们的土酷男孩儿今天不做发明创造了,这是我第一次进行日常直播。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安纳金和收看直播的粉丝进行互动。

他的目光忽的又被身边路人头上的头饰吸引住,他大叫着:“我要买这个!帕德梅一定很喜欢!”

那是一顶米妮老鼠的头饰,两个圆圆的大耳朵中间有闪亮的红色蝴蝶结。


今天是两人在城市里呆的最后一天,初赛已经顺利的结束了,安纳金拿到了进入决赛的资格。为了庆祝这个喜讯,应阿纳金的要求,两人现在来到了迪士尼乐园。

在上次和奎刚见面后,安纳金开始捣弄社交平台和直播软件,他开创了属于自己的频道。如他自己的频道描述“土酷男孩今天发明了什么?”,三天里他投入于分享自己的发明创造,在网络上收获了一片粉丝,人气持续增长。

人们觉得这个来自乡村的男孩儿在发明创造这一方面确实是有一手,但众多并非机械迷的女粉丝完全是被安纳金的人格魅力所吸引的。以及,她们都十分好奇安纳金每次直播,嘴里总是夸赞的“Master”到底是何人?

Master欧比旺在大部分时候只是在旁边默默看着,自己从不出镜。当两个人不在一处时,欧比旺也不会特地打开直播软件。欧比旺不阻拦他,全凭他喜好,只是告诫安纳金不得泄露个人信息,并且控制好直播时间。

但他今天有不好的预感,尤其是看到安纳金从出发的那一刻起手机不离手,眼神鬼鬼祟祟的往自己身上瞟。


不出所料,当欧比旺从后面赶上步履轻快的安纳金,走到他身边时,安纳金一把搂住了他。镜头一晃,屏幕里出现了两个人贴近的大脸。

欧比旺有一刻的晃神,少年搂住他腰,让他们紧紧的贴在一起。

“向各位介绍一下,这位是欧…”安纳金被欧比旺掐了一把,少年连忙改口:“是偶的小老师。”

弹幕里刷过一堆“老师好!”“老师好可爱嘤嘤嘤~~”,甚至还有人认出了欧比旺,“之前follow的油管频道里经常出现的小哥哥!好久不见!”

一份礼物砸过来,“你的粉丝真热情。”欧比旺看着屏幕上的特效感叹道。直播收看人数一直在上涨,弹幕里又刷过一堆小爱心和对欧比旺的夸赞——“声音好温柔噢~”“小老师真好看!”

安纳金凑近屏幕,遮住了欧比旺半张脸:“谢谢ID甜心喵的礼物,各位不许和我抢老师噢!”

欧比旺摇摇头,笑着离开了镜头直播范围,扯了扯安纳金的袖子示意他快点进园。

“Here we go!”安纳金给了门票一个大大的特写。


进入园区内,安纳金首先领了一张地图,和欧比旺一起讨论该如何安排路线。他也不忘举着手机给粉丝看。

“你之前来过吗?有没有喜欢的项目。”安纳金抬眼看了看欧比旺。

“很小的时候来过一次,你就当我和你一样也是第一次来吧。”欧比旺温和的说,“不用考虑我的喜好,今天都听你安排。”

“那各位朋友们,有没有什么建议呢?”安纳金举起手机挤眉弄眼,看着下面的粉丝留言。

有熟悉迪士尼园区的粉丝推荐先去领有许多人排队项目的Fastpass卡,离大门最近的是明日世界区的星际穿梭过山车。

俩人来到星际穿梭项目门口,发现这是一个建在室内的过山车,属于星球大战主题。今天周末游人还不少,门口的工作人员提示排队需要四十分钟。

“先拿一张快速通行卡,中间的时间可以先去玩别的项目。”欧比旺说。

俩人领到的卡片可使用时间在两个小时之后,安纳金举着Fastpass卡又给了一次特写。

留言区又滚过许多弹幕:“这个项目特别好玩!我每次去都要二刷!”“星球大战主题过山车!BGM响起来的时候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安纳金举着手机和欧比旺在明日世界区踱步,看看其他项目的排队情况。明日世界主要包括两大主题:星球大战和漫威宇宙。这些都是迪士尼近年来收购的大ID,在欧比旺小时候还没有这些游乐项目。

欧比旺问安纳金:“你看过星球大战吗?”

安纳金摇摇头:“没看过,这是关于什么的?”

粉丝留言区又炸开了一片,大家都热心的科普,弹幕刷过一片“是一部宇宙星系家庭剧”“爱与和平”。


此时,俩人走到了绝地武士圣殿舞台区,台上有一群小孩子穿着绝地学徒的长袍,手持光剑要和黑暗面决斗。

欧比旺和安纳金走进了台下拥挤的人群,站好位置一起观看舞台上的活动。

“现在我们在看……呃,这个是什么?”安纳金扭过头问欧比旺。

“绝地学徒训练。”欧比旺凑近他耳边。俩人贴的很近,欧比旺柔软的胡子蹭到安纳金的脸庞,痒痒的。

安纳金的表情有一瞬间不大正常,他心想,迪士尼有鬼屋吗?或者是其他能让人贴的很近的游乐项目,好想再和欧比旺再亲近一下……

但他不能问粉丝,因为欧比旺也会听见。他只好举起手机给观众直播舞台上的互动表演。

此时达斯维达在一片烟雾中出场了。舞台上回荡着帝国进行曲,台下小男孩尖叫:“妈咪,我要加入黑暗面!”


安纳金对星球大战一无所知,但直觉告诉他,那个自带BGM出场的男人一定是很厉害的反派大boss。

台上的绝地学徒们抡起光剑,和达斯维达决斗。如果不是安纳金超过了年龄要求,他定会上台比斗一番。

他切换到前置摄像头,和粉丝悄声说:“各位,我也想出场自带背景音乐。让我想想有没有什么办法...穿越成为达斯维达?那我一定是最酷的反派角色。不不,我们来点实际的可操作的东西...”

欧比旺看了他一眼,他知道安纳金说出这番话绝对会付出实践。

按照欧比旺对他的了解,估计是回到农村后……上帝啊!他的脑海里已经有画面了。

欧比旺仿佛看到了不远的将来,安纳金滑着滑板走在乡村的小路上,怀里抱着一个外放小音响,滑板哧溜哧溜的向学校前进,少年的刘海随风飘荡,音乐也随着他的前进洒遍了田野。

安纳金此时也在幻想着同样的画面。他脚下踩着滑板,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带着bgm出场。

但是和欧比旺想的不同的是,安纳金幻想着自己是在去往欧比旺家里的路上。这该是多么的酷炫,欧比旺一定会惊叹不已。

想到这,他有点迫不及待了,和直播间的朋友们说道:“回去之后我会制作一个视频,关于如何出场自带BGM。想要像我一样酷吗?想和我一起探索机器奥秘吗?一切尽在土酷男孩频道。各位如果感兴趣的话请点点击左上角follow我!”


台上的演出在一声“愿原力与你同在”后结束,学徒们放下光剑使用了原力。达斯维达被击败了,台下一片欢呼声。

安纳金看了看自己的手掌:“真的有原力嘛?”

“如果你相信,它便与你同在。”

安纳金不太明白,这岂不是有些唯心主义?

观众陆陆续续的离场,俩人商量着去其他项目看看。安纳金刚迈开腿,衣摆被拉住了。他低下头一看,是一个穿着白雪公主裙的小女孩儿,扬起肥嘟嘟的小脸儿看着安纳金。

小女孩儿的母亲站在一边小声说着抱歉:“实在不好意思,我女儿执意要和您说说话”。

安纳金向来和小孩子相处都十分融洽,自然不会拒绝可爱小女孩儿的搭话。而且他现在正在欧比旺身边呢,一定得好好表现一番。

“帮我拿一下手机。”

他把手机交到了欧比旺手里,向女孩儿单膝跪下。

欧比旺在一边饶有趣味的看着这一幕,手里的直播界面一群女观众疯狂的送爱心。

安纳金半跪着,他目光诚恳,金发闪耀动人。“我的公主,我乐意为您效劳。”

小女孩脸微微一红,甜甜的说道:“大哥哥,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是多么幸运能在今天遇见您,生日快乐!”

“妈妈说,我会在生日遇见王子。哥哥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一样英俊,有着金色的头发,漂亮的眼睛。”小女孩儿手指捏着衣裙,飞快的看了妈妈一眼,又扭过头直视着安纳金温柔的眼眸:“我...我喜欢大哥哥。你会是我的王子吗?”

安纳金有点束手无策,这是他第一次被这么小的女孩儿表白。看着小女孩儿期待的眼神,他不忍心伤害她,但也不能对她撒谎。

“公主殿下,很遗憾我并不是你的王子。”安纳金尽量放缓了语速,声音温柔。“我已经有要守护的人了。”他抬眼看了看欧比旺,对方举着手机也正在看着他。两人四目相对,欧比旺对他耸耸肩。

安纳金忽然意识到,自己无外乎是在跟欧比旺表白。一抹绯红爬山了他的耳朵。

小女孩儿眨了眨大眼睛,目光从安纳金身上跑到欧比旺。

“安妮,我们走吧。”妈妈牵起女孩的小手,略带歉意:“实在抱歉,打扰两位了。”

“没有打扰,很荣幸能够遇见您可爱的女儿。”安纳金低下头对小女孩露出笑容,“公主殿下,您不必担心。您的王子殿下一定正在赶来的路上。愿今天所有的花儿为您绽放的,星辰将指引真爱的方向。”

小女孩儿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肉乎乎的小手抱住了安纳金,在他的侧脸啵叽了一口。

“哥哥的公主真幸福!一定要好好守护她哦。”

“遵命。”


送走了小公主,安纳金站起身来长舒一口气。

“‘花儿为你绽放,星辰指引方向’。在说情话这方面你又进步了。”欧比旺笑意盈盈,把手机递还给他。

对于刚刚安纳金所说的要守护的人,其实两人都心照不宣。欧比旺全然可以把它当成一个善意的谎言,也可以“自作多情”理解成安纳金的表白,但他自然选择了前者。

安纳金的公主也可以是帕德梅呀,他想。

安纳金接过手机,手指指腹有意无意的碰了一下欧比旺:“那你喜欢我说情话吗?”

我可以天天说给你听,如果你喜欢的话。安纳金在心里默默咽下了后半句。

“反正你的粉丝们可是喜欢极了。”欧比旺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暗示他看看直播界面。

安纳金吓了一跳,直播频道收看人数暴增,小心心占据了屏幕,评论区炸开了:“我也想成为小女孩儿噢!”“实在是太温柔了!”“暖暖~”

他不知道的是,就在刚才,有粉丝用文字记录下了他和小女孩儿的故事,打上了#迪士尼tag,在网上收获了无数热度。





03


“小时候我经常去帕德梅家里看电视,村里就只有她家有电视机。动画频道里播的都是米奇老鼠唐老鸭的动画片,倒是没有看过星球大战。长大之后因为一直在做发明,就没怎么看电视了。”

这也难怪安纳金不知道星球大战和漫威,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迪士尼乐园收获快乐。

现在距离fastpass卡可用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两个人不打算走远,就在明日世界区继续转悠,或者到美国小镇大街逛一逛。


安纳金问欧比旺:“迪士尼乐园于你而言算是什么呢?”

“是我的永无乡。”欧比旺微笑,“在这里每个人都回到了童话世界,成为了童话里的人物。就像刚刚你把小女孩儿当做公主对待一样,在这里所有事情都可能发生。如果没有情怀,迪士尼乐园就和其他游乐园毫无区别了。”

安纳金点点头,不可置否。

他们来到了钢铁侠装备展的门口,安纳金朝里望去,看不出什么门路。

“我们进去看看?”

“漫威项目是迪士尼新开的,我小时候来还没有这些东西。”

于是两个人加入了排队队伍之中,漫长的等待过程里,安纳金又把重心放在了直播上。他总喜欢对着屏幕梳理自己的头发,时刻保持最酷的造型。一番纠结之后,他仍然不满意,便从包包里掏出了一副墨镜。它是上下翻盖的设计,把墨镜镜片翻上去之后,便是一幅普通的金丝边镜框。

“如果我的眼睛那儿有一块刀疤,是不是更像黑社会了?”安纳金对着屏幕噘嘴扯脸,一会儿凑近一会儿又拉开距离。

“不要老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欧比旺说。

粉丝们听到欧比旺的声音甚是想念,嚷着要安纳金给他来一个特写,或者他们俩同框。

“我就不入镜了。”欧比旺摆摆手,选择站在幕后看着安纳金和粉丝互动。

女粉丝们都一片哀嚎:“可我们想要小老师~~”

“难道本土酷男孩儿不能满足你们吗?”安纳金撩了撩头发,小辫子一甩一甩。又是一堆爱心飞升。


排队等候的时候,许多人都低着头玩手机,而欧比旺来到迪士尼乐园之后从没掏出过手机,只是站在安纳金身边,默默地注视着他。

队伍一点点的往前移动,安纳金有时太专注于和粉丝聊天,没注意到前面队伍空出的一大段距离,有时还需要欧比旺扯扯他的袖子示意他该往前走了。

有一条留言吸引了安纳金注意:“多陪陪小老师哦,和他聊聊天吧!我们听着就好。”

接着有一群人附和:“对呀,不要把小老师晾在一边嘛!”“出来玩的话最好把重心放在身边人的陪伴上!比心。”

安纳金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有些舍本逐末了。“你们说的对,我是该多陪陪他。”

他悄悄贴近欧比旺。

“陪谁?”欧比旺闻言看着他,表情带着玩笑意味。

“你,你呀。”

“不弄直播了吗?”

“也在弄,只不过她们想让我和你说说话。”安纳金被他注视得有点内疚。

欧比旺其实不在意这些,但看着安纳金窘迫的样子甚是好玩,决定逗逗他:“现在你终于知道该理理我了?”

安纳金有一瞬的慌了神,难道欧比旺生自己气了?该怎么哄哄他。他的知道该如何维修损坏的机器,知道零件和零件如何吻合,但是对于这些人际关系的处理倒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刚刚欧比旺才夸了他情话进步了,现在自己又慌了阵脚。

“别慌,我没有生气。刚刚是在逗你玩的。”欧比旺觉得好笑,拍了拍安纳金的肩膀以示安抚。

现在欧比旺知道安纳金是多么在意自己了。



钢铁侠装备展实际上是和钢铁侠拍照的景点,在工作人员介绍完一些装置后,钢铁侠降临,和游客一起拍照。

比起合影,安纳金对那些装置更加感兴趣。

俩人走出装备展,他问:“钢铁侠也是发明家吗?”

“是的,在漫威宇宙里他成立了史塔克工业,是个厉害的发明家。”欧比旺调动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看漫威电影的所有记忆,认真的回答了安纳金的问题。

“我也可以成为那样厉害的发明家。”安纳金对自己自信十足,“不过现在是和平时期,钢铁侠那身战斗服确实很酷,但我做出来也没有用处。要是我的话,我更想制造一些更加能改善人们生活的机器。”

“比如?”

安纳金想了想:“比如,一个礼仪机器人,可以站在咱们村门口接待来宾。还有几个能帮助操作农田机器设施的机器人。实际上我已经在弄了。”

“噢是吗?期待完工的那一天。”

安纳金对着手机屏幕招手:“到时候我也会在频道上放送视频的哟!”




04


欧比旺对天发誓,他再也不玩这个项目了,无论安纳金如何央求他。绝不!

在他们坐上星际穿梭过山车前,欧比旺观察着玩完项目的人,许多人从过山车车厢下来,嚎叫着太晕了太吓人的字眼。

他闻言瑟缩了一下。

“放轻松,有我在,没什么好怕的!”安纳金从来都是天不怕地不怕,悄悄地,他握住了欧比旺的手。“欧比旺,你的手心都紧张得出汗了。”

进入等候区,他暂时关闭了直播,收好了手机。他们终于可以直呼对方名字了。等候区笼罩在一片黑暗中,为了营造出星际感,他们的头顶悬浮着巨大的暗红色的行星。

在昏暗的灯光中,欧比旺没有抽开手。

他静静的被安纳金握着,似乎想从中寻找一丝勇气和安心。


轮到他们进入过山车车厢了,他们正好是第一排。

过山车顺着轨道进入一片黑暗中,星球大战的主题曲在四面奏响。过山车哐当哐当的往上爬行,欧比旺吞了吞口水,一般来说,上升意味着接下来有坠落。

抵达顶点,安纳金在他身边柔声说:“看吧,没什么吓人的。”

周遭的屏幕亮起进入星际跳跃的银色光线,少年望向他的眼睛清澈透亮。

“如果你怕的话,可以抓住我的手。”

还没等欧比旺回应,平稳的过山车忽然急速行驶,如飞船一般在星际飞跃。



一阵翻天覆地后,欧比旺感觉自己的双腿不属于自己了。

当过山车平稳的行驶到停靠点,一阵天旋地转要把他打晕了。欧比旺是被安纳金扶着离开了过山车车厢的。

他脸色惨白,找不着东西南北。他虚弱的翻动嘴唇:“让我扶着墙歇一会儿……”

在欧比旺靠着墙喘息的时候,安纳金站在他身边帮欧比旺顺顺气。

“这样会不会好一些?”安纳金从上至下抚顺着欧比旺的后背。

“慢…慢一点。”

安纳金放缓了力道和速度。

他没想到欧比旺是如此受不了过山车,一想到自己之前和欧比旺约定,回到乡村后让他坐上自己的飞行器,安纳金就发愁。看来欧比旺是真的惧怕飞行,那我不能炫技了,本来还想展示一下360度空中翻越的呢。

安纳金看了看欧比旺惨白的脸蛋,心里有些惋惜,又感到心疼。


过了好一会儿,欧比旺才能从S型走路恢复为直线走路。他的大脑还是晕晕的,刚刚的星际穿梭可真叫他好受。

离开项目内室,他们通过走廊来到了接通的周边店。墙壁上有几块大屏幕展示着刚刚抓拍的项目游玩瞬间。

“看,这是我们!”安纳金掏出手机要拍下他们的纪念照。欧比旺想都不用想,照片上的自己该会是有多慌张。

照片里,俩人坐第一排,安纳金威风堂堂神态自若,而欧比旺死死抓住扶手不敢睁开眼睛,明显是被吓坏了。

安纳金还想坐第二次,他回味着刚才的惊险刺激,意犹未尽。星际穿梭真是个好东西,只是可惜欧比旺没有搂住自己。

看了看身边的欧比旺很明显还没从刚刚的游戏里缓过来,安纳金放弃了二刷的想法。还是陪伴身边人最重要。




05

乡村土酷男孩儿有一条新动态 

请点击查看


“Hey guys! 实在不好意思,今天的直播不继续了,我们打算在迪士尼乐园享受私人时光噢。但是不必灰心,我会不定期放上有趣的照片的!酷酷的你,酷酷的你,酷酷的我们在迪士尼~耶(吐舌头)”


附上图片:一根巧克力味的米奇雪糕




“好了,发送成功。”安纳金心满意足的收起了手机,“不知道这个雪糕有没有麦当劳的甜筒那么好吃。”

“你才吃过多少种冰淇淋雪糕?”欧比旺问他。

“唔…加上手上这根的话,两种。”

只能说安纳金的乡村给他带来了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欧比旺觉得这也是件好事儿。

“你要吃一口吗?”安纳金把雪糕递到他嘴边,“你可以把这半圆咬下来。”

欧比旺看了看米奇形状的朱古力雪糕,又看了看安纳金真诚的眼神。现在两个人站在大路中间,分享一根雪糕。

“真是一对甜蜜的情侣呢!”路过的小女生嬉笑着跑开了。

安纳金脸忽然红了,做贼心虚似的把雪糕棍子塞到欧比旺手里:“再不吃就融化了。”

“好啦,我尝尝。”欧比旺温顺的低下头,张开贝齿,轻轻咬了一口雪糕。柔软的唇沾上巧克力,欧比旺又伸出粉嫩的舌头舔了舔嘴唇。

安纳金看呆了。

一缕刘海垂在欧比旺的额头上,他吞下融化了的雪糕:“嗯,味道还不错。安纳金?”


手里拿着的被欧比旺吃过一口的冰淇淋宛若火山一样,烧坏了安纳金的心。




06


“Master, 别动。”

“?”

“再过一会会儿就好。”

“安尼,你在给我戴什么?”

“等下你就知道了。”

“有点紧…”

“那我帮你弄舒服点。”


安纳金站在欧比旺身后,手里拿着一个发饰在欧比旺头上捣弄着。

他们正在人群熙攘的礼品店,里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迪士尼周边产品。


“好了。Master,你真可爱。”安纳金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成果。

欧比旺疑惑地走向展示镜,被镜子里的自己逗笑了。

“这个是给女孩子的吧?”欧比旺伸手摸了摸头上装饰着亮片的蝴蝶结,这俨然是米妮的发箍。

镜子里,身边的安纳金头上戴着米奇老鼠的魔法师帽子。

“要是你在直播的时候把我们此刻的样子拍进去,我敢说那些女孩子一定很喜欢。”欧比旺提议道。

安纳金心里想,欧比旺这么可爱的模样我才不想和其他人分享呢。

“戴上这个也是怪奇怪的。”欧比旺伸手想取下来,却被安纳金一把阻止了,理由是先自拍一张做个纪念。

“好吧。”欧比旺只好乖乖的先戴着米妮发饰。

安纳金伸手,搂住了欧比旺的腰。他的心砰砰直跳,故意不熟练的点开手机自拍功能,延缓了时间。

他们贴的很近,以至于安纳金的帽子要掉下来了。

“快一点儿。”欧比旺小声催促。周围行人很多,他们两个人站在走道十分阻碍他人同行。他感到不好意思了,却丝毫没有意识到放在自己腰上的手是在占他便宜。

“等会儿,加个滤镜。”安纳金慢慢挑选着自拍滤镜,怎样都不满意:“这个局部太亮了,不好。加一个猫咪特效,不行,挡住脸了。让我们换这个试一试……”

他搂着欧比旺的腰的手又往下放了放。

欧比旺不是傻子,他自然知道安纳金在做什么。但他不识破安纳金的小伎俩,任由他吧。只要不碰到其他地方就好,这是他的底线。



“我的表情要僵硬了,安尼。”

“好了好了,这个滤镜OK。”阿纳金总算调试到了满意的滤镜。

两人对着手机镜头,脸挨得很近。欧比旺咧嘴露出笑容,安纳金心里有个大胆的想法。

“三,二,一,Cheese!”


欧比旺的脸颊传来柔软的触感。

安纳金亲了他。


噢,任由他吧。





07


很多年之后,安纳金的手机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是屏保永远都没有变过。

在一片金色光线中,还是土酷男孩安纳金头上顶着米奇老鼠魔法帽,一只手举着手机自拍,他的怀里搂着欧比旺。

欧比旺头上戴着米妮发箍,红色的蝴蝶结闪闪发光。他看向镜头的眼睛微微睁大,似乎那一刻发生了一件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


照片里,安纳金亲吻了欧比旺。



( @cyan. 配图)


安纳金摩挲着手机屏幕照片,一想起那一天的快乐时光,他的心里荡漾着温柔。

和欧比旺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他都觉得自己是无比的幸运,得以遇见人生的挚友,永远的老师,以及一生的挚爱。

他关上手机屏幕,对着试衣镜整理了一下领结。

镜子里的人穿着笔挺的西装,金色的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好。

他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喊着土酷的毛头小子了。

那一年,他在欧比旺的帮助下进入了决赛,获得了第一名并顺利的来到大城市读大学。经过一番打拼,他成立了自己的科技公司,欧比旺在大学里任职教书。他们住在一栋小别墅里,养了一只英短猫和一条金毛犬。

有时周末,他们会一起驾车回到最初故事开始的乡村,和村民分享公司最新的农业科技。


“安纳金,时间差不多了。”门被推开,帕德梅穿着淡粉色的伴娘裙探出个头来。

“我准备好了。”安纳金步履昂扬,推开门离开了房间。

他走在红毯上,心里深知,只要穿过这个走廊,他便会看到自己的挚爱。

欧比旺在婚礼殿堂等着他。



END.


✿✿ヽ(°▽°)ノ✿撒花

谢谢您吃下这片沙雕文!

啵唧!再啵唧!



评论(2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